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建筑室内设计

【专业介绍】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关注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和室内软装陈设等新兴方向,紧跟行业发展潮流,对接建筑装饰产业发展以及相应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要,开设住宅建筑空间设计、公共建筑空间设计、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室内设计施工图深化、三维建模等课程,专业拥有一支以台湾资深设计师带头、专业背景雄厚、理论知识扎实的一流师资团队,并与本地大型装饰企业合作紧密,企业师资直接介入校内教学,为学生拓展专业知识结构和深入专业领域做支撑,培养更多岗位适应性强、专业技能高,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

 

clip_image001.png

教师课堂教学

clip_image003.png

校企实践教学

 

clip_image005.png

学生课堂展示

【主干课程】

专业群共享课程:建设工程法规、建筑识图与构造、BIM应用基础与设计实践。专业核心课程:室内设计施工图识图及绘制、室内设计CAD施工图绘制、家居室内设计、家具定制设计、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建筑装饰工程概预算、商业空间设计。专业拓展课程:建筑速写、手绘效果图技法、3DMAX室内外设计效果图、室内软装风格设计、展示设计、室内施工图深化设计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熟练专业知识技能,具备可持续学习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的复合型人才。主要面向室内外空间设计、建筑装饰施工等相关产业,从事建筑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建筑装饰施工、装饰造价等工作岗位。

 

【学生作品】

clip_image007.png

《“常家乐”宜居梦》

制作设计:谢萌萌、谢抒言、王迎捷、吴超、徐清军、谷俊俊、叶宇设计说明:区域共分为五个部分,每个区域内部环境的设计和建筑物的规划分别用于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我们把它简称为融合社区。融合社区分别包含学生公寓、农民工公寓、白领公寓、精英公寓、老年公寓。

clip_image009.png

 

《纹饰》

制作设计:廖鹏耘、谢非、沈元斌、周天鲲、苑贵先、黄粱、柏家豪设计说明:以传统耐火表面花色,开发以当地文化图腾与色彩的耐火板色样,更能彰显家具文化蕴含与其工艺性的价值感。本设计案例是以宁波市花“山茶花”作为创作花色。

 

clip_image011.png

 

《钓鱼台空间设计》

方案设计:金庆鹏设计说明:以自然的感觉、清爽的色彩以及简约的装饰,追求时光沉淀质感和悠闲恬淡的空间氛围,让人不禁为它深深着迷。

 

【专业荣誉】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在2019、2021、2022年参加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赛项共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 2021年浙江省互联网+比赛获铜奖,指导学生获国际生态设计最佳设计奖、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设计最佳优秀奖、在浙江省”乡村振兴”大赛中也多次获奖、学生作品多次入围台湾环境可行性设计竞图比赛,同时注重学生安全方面的素质培养,学生参与乡村建设的事迹多次被媒体报道,被人民日报转载。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