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阳明学院

阳明学院是余姚市人民政府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于2010年8月合作举办的特色学院, 围绕宁波余姚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满足学生多样化成才。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专业群由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组成。学院已成为:国家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示范项目——中高职衔接试点,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并通过验收,首批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建设专业,教育部教改试点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宁波市特色学院,德国IHK(HWK)职业资格证书合作项目,宁波市“卓越技师”人才培养合作项目。  

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思想,紧紧抓住宁波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契机,积极参与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拓展职业院校学生成长空间、开展企业技术骨干培训与再提升、搭建技术技能积累与创新服务平台,将学院建设成为合作有效化、教育信息化和办学国际化,跨境、跨界、跨专业协同发展的“三化三跨”特色学院。

学院实施“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学生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工”考证通过率100%。近年来,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全国一等奖10余项,毕业后成为市级“首席工人”、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市级技术能手等,其中一批毕业生已成为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力量。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本专业为中国特色高水平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计划相关建设专业之一、浙江省专升本试点专业,目前与宁波工程学院合作培养(专升本)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专业人才。

 

【专业介绍】

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专业培养面向机械、汽车、钢铁、电器、模具等企事业单位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主要可从事产品材料检测与分析、材料加工与热处理、产品结构设计、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和3D设备应用等工作,主要面向的岗位为材料检测工程师、热处理工程师、产品设计工程师、增材制造工程师等,满足机械、冶金、汽车、电器、电子等国家支柱产业对人才的多层次、多规格的综合型需求。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公差配合、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金属力学性能测试技术、热处理工艺与装备、材料性能及成分检测、材料成型工艺与设备、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艺、材料精密成型技术、智能成型生产线控制技术、材料成型CAD/CAE、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粉末冶金技术、逆向工程与测量技术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职业技能与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养成相融合,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从事热加工常用技术的工艺编制与实施、设备选用、质量检测及车间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

 

主要面向的岗位为材料成型工程师、材料检测工程师、热处理工程师、产品设计工程师、增材制造工程师等。


·模具设计与制造

【专业介绍】

    模具是“工业之母”,是国际上公认的关键工业。模具人才是当前人才市场最紧缺人才之一,也是最具有发展前景的高薪职业之一。模具行业正在向自动化、信息化、一体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通过与国际工业巨头瑞士GF、日本牧野等共建产业学院,引进德国、英国等国际职业资格课程标准;“跨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模具CAD/CAE/CAM技术应用、塑料(压铸、冲压)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精密高速加工及多轴联动加工、激光加工及3D打印技术、PLC技术及工程应用、机器人操作与维护、模具零件特种加工及自动化、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综合实训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职业技能与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养成相融合,从事模具分析、设计、制造、检验、装配、调试及模具项目管理和模具(国际)商务等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

主要面向模具设计师、编程加工技术人员、成型工艺技术员、模具项目管理经理、模具加工自动化调试技术人员等岗位就业。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的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能在生产第一线从事智能制造领域内的系统集成、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制造单元和智慧成型单元等规划、操作、维护和保养工作,是目前就业市场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以学习现代机械设计、智能制造技术为主,兼修微电子技术在机械制造行业应用的知识和技能。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专业,浙江省优秀教学团队。

【主干课程】

CAD/CAM技术应用、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机械零部件数控编程与加工、数控设备安装调试与维修技术、PLC技术及工程应用、智能制造无人化加工单元应用与调试、工业机器人及其应用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具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基础知识、精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技术、熟知智能制造过程和工艺要求,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能在工业生产中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开发、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面向机电产品设计开发、数控设备操作安装与调试、生产工艺编制和管理、自动化设备维修与调试、智能制造单元操作与维护等岗位就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为引领传统制造模式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而建立的新兴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制造、机械加工、新能源、自动化等产业。专业建立了 “理实兼备”的课程体系,采用“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形式,通过“产训合一、任务驱动、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区域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

【主干课程】

   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PLC技术与工程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应用、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专业培养掌握机电液(气)系统设计、智能制造装备应用、系统集成、智能装备控制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卓越的智能装备工程应用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面向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应用、设计集成、智能控制、机电产品营销和售后服务等岗位就业。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

【专业介绍】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是面向智能化、数字化改革发展而新设的专业,是装备制造业的热门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文化、职业道德、创新精神等,掌握3D数字建模、逆向工程、工业产品设计、3D打印(FDM、SLA、SLM等)、精密数控加工(多轴加工为主)及智能化生产、增减材协同制造、精密检测等技术,适应机械制造、模具、工业产品设计等职业及相关工种和岗位群工作,达到增材制造模型设计或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高级职业技能要求,有良好的责任心、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以及一定的管理协调能力,具备职业生涯发展的高素质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三维数字化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产品CAD\CAE技术应用、逆向工程、工业产品设计、3D打印技术应用、工业产品检测技术、材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精密高速加工及多轴联动加工、项目管理、逆向工程、数字化制造技术岗位训练、零件智能制造柔性加工单元、机器人操作与维护、模具零件加工及自动化、产品创新设计与加工实训等。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培养职业技能与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养成相融合,主要从事产品的数字化设计、逆向工程与增材制造、产品生产工艺编排与优化分析、精密数控加工及智能化生产、生产线信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就业方向:在模具设计制造企业,从事模具产品结构与外观设计、逆向工程、样品制造、数控编程、项目管理等工作;在设计院、研究所等设计部门,从事产品设计、技术开发等工作;在机械、电子等制造企业从事产品开发、产品结构设计、3D打印等工作;在制造企业产品测量与检验部门,从事机械产品测量与检验、质量管理等工作。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