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国际商旅学院

学院是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80%以上中国教师具有海外学习或授课经历,其中有10位教师拥有澳大利亚TAFE学院TAE4执教资格证书,5位教师拥有全球认证的TESOL证书,“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超过90%。

学院是国家汉办HSK(汉语水平)考点、剑桥商务英语(BEC)考点和浙江省教育厅唯一授权的全省日语大专自学考试主考院校。与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十多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选送毕业生出国攻读学士、硕士学位。与美国、日本等国外企业合作,派学生出国带薪实习, 

学院注重学生专业技能训练与职业素养的培养,学生先后在全国各类技能大赛中获省级以上特等奖、一等奖10余项。学院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多次获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竞赛特等、一等奖等荣誉。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报考专升本的学生95%以上通过专升本升学考试,进入省内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商务日语

【专业介绍】

立足区域外贸产业,构建“日语+商贸+素质”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和“语商融合”课程体系,校企协同育人。通过三年的专业学习,掌握中级及以上日语语言知识和基础的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运作知识,培养能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商务业务操作,运用日语进行商务贸易、跨境电商、企业管理、翻译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复合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基于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调查,结合企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专业为大家开设了如下主要的专业课程,保证你既“吃饱”又“吃好”。

clip_image001.png

 【就业与未来】

同学们,经过三年的学习和锻炼,日语语言技能和商务业务能力兼具的你,一定可以自信地走向社会,步入人生更大的舞台

 

clip_image003.png

不想就业?不要急,如果你还有强烈的求知欲,升学的渠道全为你打开。你可以选择浙江省内专升本。你也可以选择出国留学,赴日本继续深造。专业为你量身制定了“2+2”专本衔接合作项目,4年即可取得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文聘和日本高校本科文聘。心动了吗?赶紧来宁职和我赴约吧!

【国际合作项目】

除了刚刚提到的“2+2”专本衔接合作项目,专业还在寒暑假开展赴日游学项目,这两年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开展。不过不要紧,跟随活动的照片一起来感受一下吧,屏幕前的你是否也想参加呢?

等疫情结束,寒假我们一起去北海道滑雪、冰面下钓鱼;暑假我们一起避暑、去烧烤,去玩耍;一起去体验日本的社会与文化,学习娱乐两不误。

除此之外,日本合作校的师生也会前来我校交流、参观和学习,在校的学习生活很丰富。

【专业荣誉】

在历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中,我们专业的学生均取得了优异的战绩,未来的竞赛,希望能看到你的身影。

2011年第一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

团体二等奖、个人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

优秀组织奖



2012年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

团体二等奖、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优秀组织奖

 

2014年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

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2项

优秀组织奖

 

2015年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

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2项

优秀组织奖

 

2016年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

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2项

优秀组织奖

 

2017年第六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

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优秀组织奖

 

2018年第七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

团体二等奖、个人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

优秀组织奖


2019年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

团体特等奖、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优秀组织奖

 

2021年第九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

团体三等奖、个人特等奖

 

【企业实训】

clip_image005.png

clip_image007.png

clip_image009.png

 

【优秀校友】

1. 优秀校友:陈晓丽

2009届商务日语专业毕业生

现杭州三花中央研究院日语翻译

 

2. 优秀校友:方夏珍

2010商务日语专业毕业生

现初田(宁波)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3. 优秀校友:胡萍

2011商务日语专业毕业生

现今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

从事生产技术管理

 

4. 优秀校友:劳真真

2002商务日语专业毕业生

2008年毕业于日本大学经济学部经济学科

2016年创办宁波玥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商务英语


【专业优势】

本专业依托宁波港口经济圈独特的区域优势,不断提升语商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与周边多家外贸企业密切合作,搭建外贸、跨境电商、商务翻译的实践、实训平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实习及就业机会。积极组织参与国际交流活动,通过赴美带薪实习云广交会跨境英语直播浙洽会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项目等,提升学生国际化服务与就业能力。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和职业发展规划,选择数字贸易、商务管理、语言服务、教育培训等发展方向。

所培养的学生在竞赛中成绩优异,曾获浙江省高职高专写作大赛一等奖、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专业组)一等奖、浙江省笔译大赛一等奖、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一等奖、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二等奖等。

clip_image001.png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剑桥商务英语、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口译、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实务(双语)、跨境电商运营(双语)、跨文化交际、商务沟通与礼仪、跨境电商实用英语、外事接待实务、商务洽谈、互联网+外贸单证实训、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实训、英语演讲与辩论实训、跨境电商英语直播与短视频制作实训等

 

clip_image003.png

 

   【就业方向】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掌握国际贸易、跨境电商运营、商务管理、商务翻译、英语语言服务等知识,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职业素养、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的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英语应用人才。

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语言服务类企业的商务翻译、各类外贸进出口公司的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运营管理和营销人员涉外商务行政助理、国际物流企业的采购、以及教育培训机构讲师等相关岗位。

   【师资力量】

clip_image005.png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含德语、韩语、西班牙语方向))

   【专业优势】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骨干专业。专业依托宁波港口经济圈独特的区域优势和校企协作育人平台,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数字化技能、创新性思维”的复合型国际贸易技术技能人才。专业积极推动多语种外贸人才培养,下设西班牙语方向、德语方向、日语方向和韩语方向,通过“课证融合+语言强化+顶岗训练”,为区域企业输送外贸精英人才。同时,专业拥有全国一流的现代商务综合实训基地和,包括多语种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多语种跨境电商实训中心、多语种跨境直播间等外贸实训平台,能够全面实现外贸进出口业务中的岗位流程操作和语言训练。

   【主干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包括:《国际贸易实务》、《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跟单实务》、《多语种跨境电商实务》、《跨境供应链与国际物流》等。

专业选修课程主要包括:《数字多媒体技术》、《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多语种跨境电商多平台运营》、《会展英语》、《财经英语》、《大学生创业创新》,以及西班牙语、德语、日语、韩语方向的小语种选修课程。

   【就业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紧密对接国际贸易产业和现代临港服务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外贸跟单、海外新媒体运营、国际会展策划、跨境供应链、国际货运代理等岗位

 

   【专业荣誉】

clip_image001.jpg

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

clip_image003.jpg

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

clip_image005.jpg

“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clip_image007.jpg

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优秀校友】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中东欧特色商品中心、国际航运中心、自贸区产业园等平台为依托,推出多平台跨境电商运营、多语种网络外贸操作、中东欧进口商品推介、跨境供应链直播等实践教学项目。同时,与德业科技、思逸倍欣、贝发集团、国华国际货代、申洋物流等外贸企业合作,培养了一批深受企业欢迎的优秀毕业生。

 

  


·旅游管理(中加合作)

【合作院校】

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Algonquin College of AppliedArts and Technology),建于1967年,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是加拿大理工院校联盟成员、加拿大国际教育协会成员、加拿大大学学院协会成员以及雅思指定考点,并被评为加拿大最佳大型公立学院和

加拿大就业率最高的院校之一。

【专业介绍】

本专业在前期强化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语言教师均持有TESOL资格证书,经验丰富。专业学习阶段由中加双方一流师资进行授课,重视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实践能力及操作技能,重视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批判性思维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加其未来在行业内进一步升迁和发展的潜力。学生在校期间将有机会在当地高端酒店企业实践及赴国外研修、带薪实习。

【项目优势】

双文凭:学制三年,在国内完成。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所有学分,达到中加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可获双文凭,即: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旅游管理专业普通高等学校专科(高职)毕业证书和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颁发的College Diploma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Hoteland Restaurant Operations Management(旅游管理-酒店与餐饮运营管理大专文凭),均获中国教育部认可。

双资源:本专业由合作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并借鉴加方先进办学经验,引进加方优质课程(本专业引进加方课程约占全部课程的三分之一),由加方资深教师担任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加方教师担任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约占全部课程门数和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为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化旅游管理人才提供了可靠保障。

宽途径:学生完成学业后,语言达到规定要求,可以无缝衔接加拿大亚岗昆应用文理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文凭课程,完成相应学分可获加拿大学士学位及研究生文凭,并有海外工作或继续深造的机会。

【主干课程】

前厅客房管理与实务、食品与酒水服务、西厨运营与管理、酒吧经营与管理、葡萄酒与西餐文化、酒店市场营销、酒店财务管理、酒店项目策划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综合素质高、具备国际化视野,以及运营管理国际连锁餐饮企业(西点、咖啡)、国际休闲旅游项目(主题乐园、邮轮)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及创业创新能力的可持续发展高素质国际化专业人才。

主要面向国际著名连锁酒店集团、国际著名高档度假酒店、国际邮轮、餐饮集团,从事前厅、餐饮、客房、营销、财务等核心岗位及酒店督导、行政管理等岗位就业。


·应用韩语

【专业介绍】

中国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急需既有商务知识又懂韩语的复合人才。本专业拥有语言功底扎实的教师,聘有多名外教,学生多次在全国韩语口语技能大赛获得佳绩。并与韩企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优秀学生可提前到企业实习,就业率和满意度高。建有国际升学通道,与韩国多所大学开展语言研修、互换生及专本衔接等国际交流。

【主干课程】

综合韩语、韩语口语、韩语听力、商务韩语、商务韩语口笔译、旅游韩语、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实务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较强的韩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同时熟练掌握外贸、商务等相关业务知识,能够从事翻译、国际经贸活动并具有多方向发展潜力的“韩语+商务”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及国内韩资企业、商务贸易公司、翻译服务公司、进出口产品加工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相关岗位就业。


·旅游管理

【专业介绍】

本专业拥有丰富校企合作资源、多元化国际合作平台及雄厚师资力量,目前与雅高集团、青藤酒店集团、浙江飞扬国际旅游集团、星巴克集团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倾力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与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南台科技大学、韩国湖原大学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五校联盟共享人才培养平台”(含宁波、青岛、深圳、大连、厦门职业技术学院)。

【主干课程】

酒店经营与管理、酒店督导、导游业务、导游文化基础知识、领队业务、计调操作实务、旅行社运行与管理、商务英语视听说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综合素质高、具备国际化视野、拥有良好的涉外旅游服务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国际旅行社、国际连锁品牌酒店及连锁咖啡集团等企业业务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的高技能基层管理人才。

主要面向高端酒店行政与管理岗位、商务连锁酒店店长、领队、旅行社经营管理人员、航空公司职员、星巴克门店店长等涉外旅游企业相关岗位就业。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

【专业优势】

旅游管理专业创建于1999年,已发展成为拥有丰富校企合作资源、多元国际合作平台及雄厚师资力量的特色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校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专业与希尔顿酒店集团、凯悦集团、万豪集团、国旅集团、飞扬国际旅游集团、星巴克集团等单位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为学生提供可持续职业成长平台及晋升通道。专业倾力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并承办东帝汶等“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的中长期研修项目。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是教育部2019年新增专业,研学旅行指导师也是2022年人社部公布的18个新职业之一。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全国导游导游员资格证、急救员资格证、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等技能证书。专业拥有丰富校企合作资源、多元国际合作平台及雄厚的师资力量,与宁波市文旅集团、首批1+X 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证书单位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多家研学企业基地合作紧密,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旅游+教育”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为学生提供可持续职业成长平台及晋升通道。

 

【主干课程】

旅游管理专业核心课程:旅游行业入门、旅游新媒体、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旅游文化、国际市场营销、酒店经营与管理、导游业务、旅行社运行与管理等。

研学旅行专业核心课程: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研学旅行实务、研学旅行安全管理、研学营地基地管理、教育学、中小学心理学、旅游大数据分析、新媒体运营、研学指导师实训等。

 

【就业方向】

旅行管理未来就业岗位: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中小学课外实践指导、研学旅行业务操作和旅游服务、研学旅行课程实施等能力,能够在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旅游企业、研学基地营地、文博场馆、红色景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研学企业(基地)指导师、旅游企业策划师、中小学及教育培训机构实践课程教师以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旅行管理未来就业岗位:培养综合素质高、具备国际化视野、拥有良好的涉外旅游服务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国际旅行社、国际连锁品牌酒店及咖啡经营集团等企业业务及管理岗位工作流程及操作规范的高技能复合型管理人才。就业方向为国际高星级酒店、商务连锁酒店、国际领队、涉外导游、会展策划、旅游电商、旅游文创、休闲餐饮等。

 

【专业荣誉】

clip_image001.png

2019浙江省导游技能竞赛二等奖

 

clip_image003.jpg

2022浙江省餐饮服务大赛二等奖

clip_image005.jpg

GTTP摩纳哥旅游案例研究大赛一等奖

 

clip_image007.jpg

2022浙江省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

 

 

【优秀校友】

clip_image009.jpg

优秀毕业生——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冯燕平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