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为适应新时期国家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创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综合试改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以下简称中德学院)。中德学院引入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培养理念和权威证书,融入本土先进的职教人才培养模式,旨在成为全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究创新中心和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本土化研究应用推广中心,为全国乃至世界提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职业教育样本。

学生在校期间将学习德国“双元制”核心教育课程,合格毕业生除了学校毕业证书外,不出国门就有机会获得德国IHK/HWK证书,拿到IHK/HWK证书的优秀毕业生,有机会到全球著名公司就业,更是国内高端智能制造企业最受青睐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东莞市技师学院、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四方合作共建,引入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粤港机器人学院专业课程体系,学院师资由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德国高级培训师、中德双方IHK/HWK考官组成,多数教师赴德国培训并获相关资质。

·模具设计与制造

【专业介绍】

专业基于实战项目训练,开展多学科融合的国际工程教育,按照“多元整合,职业导向”理念构建模块化专业课程体系,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在生产一线相关工作。构建与国内外高校长效合作机制,建立从职业技能人才、工程应用人才、高端研发技术人才到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面向智能制造的全方位、国际化、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

技术系统的保养、模具制造的技术子系统制造、用数字控制的机床进行加工、计划和调试控制机械系统、模具制造技术系统的建立、模具制造技术系统的加工、调试与维护、在计算机设备支持下进行元件加工、模具制造技术系统的改变和适应、IHK/HWK模具师实训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参照德国职业资格标准组织教学,使学生能熟练操作AutoCAD、UG设计软件,熟练操作多种机床加工模具零件,培养能够从事模具设计、模具制造、模具维修、质量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模式在江苏扬州、广东东莞、北京的成功经验证明,毕业生可到欧盟在华企业、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任职,担任技术骨干或管理岗位。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业介绍】

专业打破传统“学科”观念,以企业对职业的需求作为技能的培养目标,引入德国“双元制”培养模式,做到基础性课程、拓展型课程、实践类课程并重,采用课堂教学+校内模拟工厂实训+企业顶岗实习的教学模式,培养能从事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操作、机械设备及电子电气设备安装与维护的复合型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机电一体化系统里的功能关联分析、机械子系统的加工制造、机电一体化子系统的实现、借助数据处理系统进行通讯、工作流程的计划和组织、在电动、气动和液动组件里研究能量流和信息流、机电一体化系统的设计和制造、研究复杂的机电一体化系统中的信息流、计划装配与拆卸、IHK/HWK机电师实训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参照德国职业资格标准组织教学,培养能从事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加工、安装、调试、操作等,机械设备及电子电气设备安装与维护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面向欧盟在华企业、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任职,担任技术骨干或管理岗位就业,任职提升快,待遇好、收入高,广受用人单位青睐。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