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建筑工程技术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23-02-23   人气:

【专业介绍】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建筑工程人才需求连续几年高居求职市场前列,职业发展前景良好,高水平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更是高薪的代名词。本专业积极适应行业发展对新技术、新人才的需求,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应用等方向急需人才的培养,并独创性地确定了“做中学、学中做、边做边学”的特色建筑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成为高职建筑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的最典型代表。

【主干课程】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基本构件的内力计算与设计、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施工测量、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投资与进度控制、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BIM技术应用等。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培养掌握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施工管理等相关知识与能力的专门人才。通过实践锻炼与学习,获得“建造师”执业资格后,将具备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和管理的“项目经理”工作能力。主要面向建筑施工产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房屋建筑产品的建造、技术、管理等岗位工作。经过3-5年工程实践,部分学生能从事项目经理等核心管理层的岗位工作。

【实践和教育平台】

clip_image001.jpg

 

2个机房:具备BIM软件、CAD,造价等相关软件

 

clip_image003.png

 

土工实验室:配备土力学实验所必须的仪器设备

 

clip_image005.png

 

测量仪器室:配备足够数量的水准仪、全站仪、经纬仪等测量设备

 

clip_image007.png

 

室外实训基地:具备主体结构施工,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装饰装修工施工等课程教学实践的场地和模型

 

clip_image009.png

 

图书室:提供优越的阅读和学习场所

 

clip_image011.png

 

阶梯教室:具备宽敞的教学场地

 

【教学和科研平台】

clip_image013.png

 

应用力学研究所,科研平台:聚焦研究方向,致力科研创新;

 

clip_image015.png

 

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教学平台: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

【优质校友】

clip_image017.jpg

 

程传涛同学曾为我校建工3122专业毕业生,在建筑工程技术,土木工程,岩土工程和计算机建模等方面不断学习钻研先后考入浙江工业大学、宇都宮大学硕士研究生、早稻田大学博士研究生。作为一名建筑工程与技术专业的学生,程传涛将目光聚焦于土木技术的应用方向上,并早早立下了读博的目标。立志深造的他,在不懈的努力下,先后通过英语托福考试(93)和日语JLPT(N2)考试, 多次以日语和英语在日本土木学会,地盘学会等专业领域学会上发表论文。由于日本是一个多发地震国家,抗震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视为世界领先,程传涛认知到日本的土木技术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所以他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研究这块领域,为回国后能够有能力、有资格去运用这些技术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clip_image019.jpg

 

谢超浩,2015届毕业生,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任职务:筑一教育温州分校总经理。

分享经验:时间宝贵,脚踏实地做事,人生需要沉淀。


 


上一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