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大纲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22-03-02   人气: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

综合素质测试方案


根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我校2022年提前招生选拔考试以高中学考或浙江省职业技能考试为基本依据,结合学校综合测评项目进行。学校综合测评项目分为综合素质测试、特长认定与测试两个模块,其中综合素质测试包括专业素质测试、身心素质测试(含身体素质测试、职业倾向性测试)及文化基础测试,现将各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方案公布如下:

一、各专业综合素质测试形式及赋分

序号

招生专业

测试形式及赋分

(普高招生考生)

测试形式及赋分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

1

旅游管理(中加合作)

专业素质测试(面试)80分


2

旅游管理

专业素质测试(面试)80分

专业素质测试(面试)80分

3

市场营销

专业素质测试(面试)80分


4

应用化工技术

职业倾向性测试(机试)20分

身体素质测试60分


5

环境监测技术

职业倾向性测试(机试)20分

身体素质测试60分


6

建筑工程技术

职业倾向性测试(机试)20分

身体素质测试60分

文化基础测试(机试)80分

7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素质测试(机试)80分

8

机电一体化技术


文化基础测试(机试)80分

9

模具设计与制造


文化基础测试(机试)80分

10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文化基础测试(机试)80分

二、各专业综合素质测试内容

(一)旅游管理(中加合作)专业

专业素质测试(面试):满分100分(最终成绩按面试得分*0.8折算后计入总分),由专家组进行测试,每位考生5分钟内完成。主要考查学生的英语语言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特质和素养。具体内容如下:

1.朗读材料(1分钟内):考生朗读抽到的英文材料,测试考生的英语发音、意群停顿、自然流畅的连读、失去爆破等朗读技巧,重点考查考生的语音和语调。

2.话题陈述(2分钟内):考生对抽到的话题进行英文口头陈述,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的流畅度、表达内容的丰富度、语法及句法的准确度、语言组织的逻辑性。

3.回答问题(2分钟内):考官根据考生的话题陈述内容进行英文提问,测试考生的英语现场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二)旅游管理专业

专业素质测试(面试):满分100分(最终成绩按面试得分*0.8折算后计入总分),由专家组进行测试,每位考生4.5分钟内完成。主要考查学生与专业相适应的形象气质(职业适应度)、兴趣特长和职业发展潜能,检测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以及才艺表演能力等方面的特质和素养。具体测试内容如下:

1.形体形象、仪容仪表(目测0.5分钟);

2.语言表达(1分钟):

¡普高招生考生:朗读抽中的材料,根据普通话语音、语调、情感、流畅进行评分。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自我介绍,包括个人特长优势、家乡旅游资源以及对旅游行业的了解和展望等,介绍时不得出现自己的学校和姓名。根据普通话语音、语调、情感、流畅进行评分。

3.专业潜质(1分钟):回答面试考官的提问,根据谈吐自信度、反应灵敏度、思路清晰度、举止得体度、职业认可度进行评分。

4.才艺展示(2分钟内,含0.5分钟准备):考生在独舞、独奏、独唱、戏曲、魔术、单口相声项目中任选一项进行表演(所需器具自备), 根据个人才艺表演情况进行评分。

(三)市场营销专业

专业素质测试(面试):满分100分(最终成绩按面试得分*0.8折算后计入总分),由专家组进行测试,每位考生4分钟完成。主要考查考生的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辩论能力/说服能力、创新思维、形象礼仪等方面;测试考生的综合潜能和性格特质与进行本专业学习所需具备的职业能力和职业要求的匹配程度,具体方式如下:

1.个人陈述(2分钟):考生随机抽取考题,根据抽中题目,向考官陈述自己的观点和主张;

2.现场问答(2分钟):个人陈述完毕后,由考官根据考生陈述情况进行现场提问,考生现场回答。

(四)应用化工技术、环境监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普高招生考生)

职业倾向性测试(机试)+身体素质测试:

1.职业倾向性测试(机试):满分100分(最终成绩按机试得分*0.2折算后计入总分),采用上机考试,考试时间为20分钟。主要了解学生对行业的关注度和社会视野,测试学生的职业兴趣、擅长领域和专业发展潜能。

2.身体素质测试:满分200分(最终成绩按测试得分*0.3折算后计入总分),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50米跑,各为100分。具体详见附件《身体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五)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专业素质测试(机试):满分100分(最终成绩按机试得分*0.8折算后计入总分),采用上机考试,考试时间为45分钟。主要考查学生对计算机相关技术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测试学生对计算机网络技术、编程技术、数据库技术以及信息安全技术及其应用等方面的掌握程度,注重考核专业基础知识及其应用能力。

(六)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单独考试招生考生)

文化基础测试(机试)满分200分(最终成绩按机试得分*0.4折算后计入总分),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各为100分。采用上机考试的形式,考试时间为45分钟。以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语文、数学考试大纲为依据,注重考核基础知识及其应用能力。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1. 测试时间:2022416-17日(周六、日),具体测试时间以考生本人准考证为准。

2. 测试地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内(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附件:身体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2月28日

 

附件:

身体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一、测试项目

立定跳远和50米跑(不适宜运动的考生禁止参加测试,如有心脏病、心脏病史等疾病或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考生)。

二、测试地点

(一)集合、检录地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篮球馆。

(二)立定跳远测试地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乒乓球馆。

(三)50米跑测试地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雨天测试照常进行。如遇极端恶劣天气,测试地点调整至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风雨篮球场。测试场地一旦确定,同一天内保持不变。

三、测试要求

(一)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两次检录,第一次检录时间为考前30分钟,第二次检录为考前10分钟,检录不到者作放弃考试处理。

(二)考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检录,由引导员负责带入测试场地。在整个测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离队,须始终跟着引导员。一旦擅自离队按考试作弊处理,取消考试资格。

(三)手机、电子手环等通讯设备不得带入测试场地,一旦发现按作弊处理,取消其考试资格。

(四)测试结束后,考生确认成绩并签名后离开,不得在测试场地内停留。

(五) 50米跑在室外田径场测试时可穿钉鞋。在风雨篮球场测试时禁止考生穿钉鞋。

四、测试规程

(一)立定跳远:受试者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丈量起跳线后缘至最近着地点后沿的垂直距离。每人跳2次,按顺序进行第一轮测试并记录成绩,再进行第二轮测试并记录成绩,取其中最远一次的成绩记入。测试成绩以厘米为单位,不计小数(如198厘米)。每次动作完成后向前走出测试场地。测试时不得穿钉鞋(包括足球鞋)。

(二)50米跑:采用站立式起跑,考生听到口令(哨音)后起跑,(发令员口令:预备--哨音)发令员发出口令的同时摆动发令旗,测试期间如发生抢跑现象,抢跑者每人只有一次重新测试机会。测试成绩以秒为单位,保留1位小数(如7.9秒)。

五、评分标准

得分

立定跳远(CM)

50米(S)

男子

女子

男子

女子

成绩

成绩

成绩

成绩

100

277

226

6.3

7.8

95

275-276

224-225

6.4

7.9

90

273-274

222-223

6.5

8.0

85

271-272

220-221

6.6

8.1

80

269-270

218-219

6.7

8.2

75

267-268

216-217

6.8

8.3

70

265-266

214-215

6.9

8.4

65

263-264

210-213

7.0

8.5

60

260-262

206-209

7.1

8.6

55

257-259

202-205

7.2

8.7

50

253-256

198-201

7.3

8.8

45

248-252

193-197

7.4-7.5

8.9-9.0

40

243-247

188-192

7.6-7.7

9.1-9.2

35

238-242

183-187

7.8-7.9

9.3-9.4

30

233-237

178-182

8.0-8.1

9.5-9.6

25

228-232

173-177

8.2-8.3

9.7-9.8

20

218-227

163-172

8.4-8.5

9.9-10.0

15

208-217

153-162

8.6-8.7

10.1-10.2

10

198-207

143-152

8.8-8.9

10.3-10.4

5

188-197

133-142

9.0-9.1

10.5-10.6

 

上一篇: 宁职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