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生活在宁职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社区”家“文化建设总体概况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20-03-27   人气:

学生社区概况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区管理全面深化学生生活教育、文化建设和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以打造学生的“第二个家”和“第二课堂”为目标,开拓家风、家教、家园三大平台推进社区建设,有效将家文化建设工作落实到位,提升了社区“家文化”品牌内涵。学生社区通过开展家文化月、一楼一品文化建设、寝室文化节、贴心家长工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全方位提升“家”的温暖氛围。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社区师生参与家文化月、一楼一品文化建设等人数在5000人次以上。而“一楼一品“品牌建设先后被浙江日报、东南商报等多家省市级媒体报道。


公寓标准化配置情况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有学生公寓楼23幢,全部为单体朝南房,每个寝室配有独立卫生间、洗漱台,实现网络、热水、空调进寝室,用电实行智能计量系统,宿舍管理自主开发公寓管理软件系统,实现高效有序的管理。学校在硬件上不断完善居住条件,优化居住环境,在公寓楼配置吹风机、IC智能全自动洗衣机、24小时保证开水供应, 极大的方便了学生的日常生活。此外,对公寓楼的门厅、休闲区以及学生活动室进行精心打造,力争给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环境。


学生社区特色工作

常态化管理工作扎实,“六心”服务促育人。

学生社区管理团队以“工作安心、服务热心、处事耐心、检查细心、解决问题有决心、对学生有爱心”的“六心”工作理念,落实学生社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面提升公寓楼的办公场所,拓展值班、办公、会议等功能,促进楼公寓辅导员、管理员和学生干部团队的协同管理;

开展社区特色活动,提升家园温馨活力。 

立足社区,每年上半年开展 “家文化”月,下半年开展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涵盖校园定向素拓、寝室风采SHOW、思源阳光计划、公寓温馨故事征集、身心健康讲座、特色寝室评选等。通过丰富的校园活动,让每位同学积极参与到宿舍文化建设中来,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了各有特色的寝室文化,营造了一个更加温馨和谐的“家园”。

打造“一楼一品”社区文化,提升社区文化氛围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搭建多层次的创新创业训练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同时提升学生公寓文化氛围,学校大力支持发展楼特色文化,着力打造“一楼一品”社区文化品牌。各楼根据学生专业特色和兴趣组建队伍,开展楼特色文化建设。近年来,社区打造了多个文化品牌楼。如篆刻楼、绿植楼、电子楼、油画楼、剪纸楼、刺绣楼、图书楼等,各具特色,深受广大师生好评,成效显著,多次获得省市媒体报道好评。

打造社区学生工作室,提升服务内涵。

针对寝室人际关系日益突出问题,开设了红蓝工作室—寝室人际关系辅导员工作室,通过谈心谈话、团体辅导、素质拓展等活动对存在人际关系问题的寝室进行调解,收到了良好成效;

组建学生焕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学生以义工的方式对社区公寓楼、活动室、学生寝室进行自主焕新装饰,既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又提升了社区整体环境,在实践育人上收到了极好的成效。


上一篇: 无下一篇: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