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我院与南苑集团携手探索“双元制”酒店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2-12-18   人气:
为了进一步适应区域高端酒店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建立以职业素养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南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探索“双元制”酒店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1211日下午,我院国际商贸系“2011级南苑管理班”开班典礼在宁波南苑环球酒店隆重举行。南苑集团总裁助理刘伟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慧波、学院教务处长何明友、南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屏、南苑饭店副总经理潘静、国际商贸系副主任董鸿安出席,涉外旅游专业全体专业教师和20位“2011级南苑管理班”学生参加了仪式,开班典礼由南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屏主持。

 

src=http://www.nbptweb.net/webwork/richtexteditor/data/Image/2012121701.jpg

 

    典礼上,张慧波副院长对南苑集团一直以来支持我院事业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并从三方面对2011级南苑管理班学生和涉外旅游专业全体教师寄予了希望:一是树立酒店人理念,做个服务绅士淑女的“酒店职业人”;二是抓住进入“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饭店业最具规模的30家饭店管理公司(集团)、中国饭店业30年最具影响力饭店管理公司(集团)”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企业文化,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三是发挥三期“南苑管理班”的平台作用,积极探索与实践双元制酒店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南苑集团总裁助理刘伟义代表南苑集团对我校学生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就学生们要树立从基层做起的意识、以“酒店职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和积极参与南苑集团的各项活动等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并表达了集团上下高度重视,在探索与实践“双元制”酒店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上会不遗余力,每年都要成立“南苑管理班”,进行校企无缝对接、长期合作的意愿。此外,南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屏还就“2011级南苑管理班”的合作运行内容和方式做了详尽介绍;学生代表章焓峻代表2011级南苑管理班全体同学表达了对今后两年南苑班学习生涯的憧憬和渴望,表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和企业的期望。

 

    多年来,南苑集团与我院涉外旅游专业之间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先后组建了三期“南苑管理班”。至今我院已有200多旅游专业毕业生先后进入集团实习与工作,其中,已有30多人晋升为酒店主管及部门经理以上职务,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及专业技能。本次20名学生通过自愿报名,经集团面试,择优录取编入“南苑管理班”,校企双方签订实习和就业协议,确保学生毕业后稳定就业。

 

    此次开班典礼,不仅让新生提前熟悉了南苑的企业文化,增强了对南苑集团的情感认同,而且加强了我院与知名酒店企业的联系,有助于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相信以“南苑管理班”双元制育人模式为载体,不仅能培养出更专业、更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也为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方向紧跟市场需求的准确定位打开新思路,为校企合作迈向更深层次的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科研、合作发展搭建广阔平台。

 

国际商贸系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