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工艺大师技艺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2-11-26   人气:

20121125日,浙江省暨宁波市第三届职工科技周“工艺大师技艺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院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宁波市总工会,北仑区、鄞州区文化馆,北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嘉宾以及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师生出席了本次仪式。

src=http://www.nbpt.edu.cn/webwork/richtexteditor/data/Image/2012112601.jpg

揭牌仪式现场

本次揭牌仪式邀请了宁波市民间彩线刺绣、灰雕、香包制作技艺、草帽编织、朱金漆木雕、骨木镶嵌、朱金漆木雕、面塑、竹编、根雕等工艺大师参加。其中,民间彩线刺绣大师陈爱娥、香包制作技艺大师郭玲妹、草帽编织大师胡佩芬、灰雕大师朱英度等四家工艺大师技艺传承工作室落户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src=http://www.nbpt.edu.cn/webwork/richtexteditor/data/Image/2012112602.jpg

揭牌仪式

 

浙江省暨宁波市第三届职工科技周于20121124日至28日在宁波举行,全省11个重点产业、42个现代产业集群和146家龙头企业参与,将在全省掀起百万职工大比武的热潮,观摩人数突破5万。

职工科技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科技周以“智慧奉献、创新创业”为主题,有10项主要活动,由我院承办的“工艺大师技艺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为活动之一。职工科技周内有上百位工艺大师现场展演绝技绝活,作品表现形形色色、多姿多彩,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独特性和审美高度,让人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手工艺人的巨大创造力。

“工艺大师技艺传承工作室”的建立,将通过工艺大师与高校学生之间“一带多”、“老带新”的方式,让工艺大师在实践中积累和摸索的绝技绝活、先进操作法得到传承,并将致力于培养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具有专门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蓝领人才,为宁波市广大职工技能素质的不断提高和相关产业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非物质文化进高校、工艺大师进校院,也给大学文化增添了新的内涵。

 

与会领导参观学院非遗工作室

src=http://www.nbpt.edu.cn/webwork/richtexteditor/data/Image/2012112603.jpg src=http://www.nbpt.edu.cn/webwork/richtexteditor/data/Image/2012112604.jpg

学院一直重视培植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融合的校园文化,积极引入优秀传统文化、优秀工业企业文化,培养大学生成为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与北仑区政府合力打造区域文化高地。2007年开始,学院启动“素质拓展训练营”,开设6大平台38个项目,其中包括“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先后引入乐翠娣老人的剪纸艺术工作室、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张德和的根雕艺术工作室,以及以天然木漆为材料、具有中国民族绘画特色的漆画艺术工作室等5个“非遗”工作室;建起“文化一条街”,将“非遗”工作室集中起来,并新引入舞龙、伞艺等技艺工作室。本次四家工艺大师技艺传承工作室落户学院,为大学生带来了“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精神引领,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修养,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的载体作用。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