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第三批高校招生咨询会举行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1-08-09   人气:

昨天,第三批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是今年最后一场高校招生咨询会。尽管这一批次录取人数占的份额最大,不过与第一批、第二批高校招生咨询会相比,第三批高校招生咨询会明显冷清得多。

  有老师认为,之所以前来咨询的考生不多,除了有些同学不知道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相当一部分考生不愿意读专科,所以申请了出国或者高复。

  在考生和家长们看来,读第三批高校,就是直奔就业而去的,所以专业就成了他们关心的焦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父子,正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咨询桌前咨询,咨询的重点就是这几年该校哪几个专业就业比较有保障,父亲一边咨询一边细细地记录着,说是拿回家再好好研究一下。

  毕业于鄞州同济中学的一位女生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摊位上咨询了很久,她想报考该校的会计或者贸易类专业。直到招生老师告诉她铁定能录取,她才安心地离开。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周晨认为,其实专业并无好坏,关键要看是不是最适合孩子的兴趣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专业特点,即使同一专业,不同学校的培养目标也各有侧重。因此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听听孩子的心声,根据孩子的职业目标作出最适合孩子发展的选择。但是,从历年的填报志愿情况看来,不少家长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分数线高的专业就是好专业,或是报的人多的专业就是好专业,而恰恰忽略了孩子的兴趣倾向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采访中,周晨指出,仅仅以专业的冷热作为选择的标准,而不考虑学生自己的意愿,这是不可取的。同时,他建议家长在考虑孩子兴趣倾向的同时,关注学校的区域优势,所学专业在未来几年的人力资源需求,以及是否与当地经济发展密切相关。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