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老师建议:选择专业应结合职业生涯规划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1-08-09   人气:

后天,2011年第三批次高考毕业生将进行志愿填报。昨天,由省普通高教协会招生研究会高职分会主办的2011年高职咨询会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现场共有50多所高职院校到场设摊。这次的咨询会针对性很强,目的就是为接下来第三批次高考生的报考提供一个免费咨询。

  我的分数能进你们学校吗?什么专业比较好?大家问的都是非常务实的问题。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周晨副教授认为,其实专业无所谓好坏,关键要看是不是最适合孩子的兴趣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专业特点,即使同一专业,不同学校的培养目标也会各有侧重。

  那么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些什么呢?昨天,记者也请周晨做了详细分析。

  填报志愿的关键是掌握准确信息,包括:全省招生计划情况,本人分数情况等,特别要关注各院校录取规则的异同。

  1、确定自己高考分数在浙江省该批次的排名。

  2、了解你所关心的几所高职院校去年的院校录取分数线包括专业分数线。

  3、合理设计平行填报志愿的梯度。平行志愿的原则就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那么平行志愿的顺序梯度要考虑几个方面原则:

  (1)不同院校搭配,可参考院校投档分数从高到低排列。

  (2)专业志愿的搭配原则,可考虑所谓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的合理梯度。

  (3)在填报平行志愿五所高职院校的排列顺序,考生应将自己最想就读的院校排在第一,以此类推排序。(要注意的是最后一个院校志愿要填保险系数最高的院校,确保考生有院校就读,即保底。)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