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1-11-24   人气:

201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680万人,教育部通知要求

引导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

  本报讯(记者 焦新)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通知指出,我国将探索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和重点产业人才供需年度报告制度,健全专业动态调整和预警、退出机制,对就业率连续两年低于60%的专业,调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招。

  根据统计,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680万人,就业形势严峻。为此,教育部要求,各地要根据地方城乡建设需求,在城市社区及农村教育、卫生、科技等方面积极设立地方项目。要推动出台本省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办法。要高度重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切实做好招聘录用、落实岗位、离校服务等工作,确保到中小学任教有岗有编。各省级主管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好鼓励中小企业、微型企业吸纳毕业生的有关政策,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岗位就业,进一步扩大服务外包企业吸纳毕业生规模。应对当前大学生创业的实际需求,通知还强调要普遍建立地方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等机构,积极开发创新创业类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要设立创新创业教育专项资金和扶持大学生创业的资金。

  通知要求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机制,把各项政策措施和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检查重点。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