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推动职教事业在新的起点上科学发展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0-12-29   人气:

中新网12月3日电 教育部网站消息,12月2日-3日,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讲话时指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党和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要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今后10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袁贵仁指出,刘延东国务委员专门为会议召开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袁贵仁强调,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是职业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党和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在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服务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中的地位作用前所未有。要深刻领会和落实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坚持遵循职业教育规律、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以全面推进职业教育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按照“保证规模、调整结构、加强管理、提高质量”的基本要求,巩固发展成果,推动改革创新,解决突出问题,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提高质量,实现质量、规模、结构和效益的有机统一,开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袁贵仁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巩固已有发展成果,继续保证职业教育规模。要做好招生规划,有效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职业培训。二是着力抓好关键环节,全面提高职业教育质量。要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三是以体制改革为重点,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构建职业教育与其他教育沟通衔接的“立交桥”,改进和完善对职业教育的管理。四是以加大投入为保障,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要有重点地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建立和完善职业教育经费稳定增长的保障机制,同时用好、管好经费。

  袁贵仁要求,要以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思维、科学的方法、科学的作风,抓统筹、抓重点、抓责任、抓作风,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特别是要抓好《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行动计划(2010-2012年)》的实施,为推进今后10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