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赵洪祝在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认真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 扎实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0-12-21   人气:

11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到省教育厅调研工作。他强调,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把中央的精神和省委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十二五”时期的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副省长郑继伟,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潘家玮,省委副秘书长舒国增,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等陪同调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汇报全省教育工作情况。
赵洪祝指出,近年来,省教育厅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科教兴省战略和建设教育强省的各项部署,认真分析和研究浙江教育基本全面完成普及化的新情况,以“公平、均衡、素质、质量、协调”为重点,统筹谋划教育改革创新,努力优化教育结构,不断推进素质教育,积极促进教育公平,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全省教育事业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对省教育厅的工作,省委是满意的。
赵洪祝指出,在肯定我省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依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阶段,离不开教育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引领”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全省教育战线一定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对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抓好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加快推进我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赵洪祝强调,前不久,省委召开了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十二五”规划建议,对“十二五”时期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教育战线要认真抓好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为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十二五”发展的各项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教育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和组织实施我省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在新的形势下,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必须改变外延扩张、单纯追求数量和速度的发展思路,不断深化对教育自身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将教育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优化教育服务、改善教育品质、提升教育质量上来。充分发挥教育在培养造就人才、重大科技创新、改善民生与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赵洪祝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教育改革也进入深水区,教育事业面临着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发展的问题。要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正确对待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体制性障碍,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对高质量多样化人才需要与教育培养能力不足、人民群众期盼优质教育与教育资源相对短缺、增强教育活力与体制机制约束等诸多深层次矛盾,形成促进教育自我完善、科学发展的有效机制,使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要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和开放,把解放思想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突破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深化考试招生改革,深化教师制度改革,以教育国际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当前,要高度重视教育改革试点工作,认真抓好我省承担的“地方政府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等12项专项改革试点和“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这项重点领域综合改革试点,研究和推进我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加强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为提高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提供保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提高教师待遇。
刘希平从转变教育理念、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教育改革、强化教育服务社会功能、切实维护校园稳定、不断加强和改革党的建设等6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所做的工作、明年工作的初步考虑,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刘希平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期将召开务虚会,学习研究赵洪祝书记提出的要求,并以适当方式传达到全省教育系统,把这些要求贯彻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省教育厅将倾全力推动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尽最大努力把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完成好,尽最大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调研期间,赵洪祝先后走访了省教育厅计财处、基教处、职成教处、高教处、高科处、语管处等处室,亲切看望了工作人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