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供应链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服务外包学院)是围绕宁波重点发展的产业,依托宁波经济开发区、宁波港区、宁波保税区和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科技园而设立的二级学院。下设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会计、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6个专业。分院拥有一支教学能力强,素质过硬的专职教师以及来自企业、具有较强实践经验的兼职教师队伍。

学院与数字科技园区紧密合作,实施“院园融合”人才培养,与企业共建智慧物流与电子商务协同创新中心、阿里巴巴北仑服务中心、网易考拉校园实训中心、金桥财税一体化实训中心、恒荣新媒体运营中心。学生在校期间就有机会参与合作企业的实践、实训,培养模式得到国内同行及企业的高度认可。

物流管理专业是国家首批范建设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教育部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牵头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是宁波市重点专业;会计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宁波市重点建设专业、地方财政支持示范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目前立足于互联网和新媒体营销人才培养,专业学生工资水平高于浙江省同类平均水平,在学校各专业中名列前茅。

·电子商务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是指在全球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互联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

      宁波作为中国第一批电子商务试点城市,第一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是中国电子商务先行者,代表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方向和水平。目前电子商务人才是人才市场最紧缺人才之一,也是最具有发展前景的高薪职业之一。

【核心课程】

  本专业是宁波市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骨干专业;国家“移动商务资源库”建设单位之一。“学历 + 技能 + 网店经营”是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本专业职业教育的理念先进,教学手段与方法不断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开发、课程教学资源库及专业教学与管理互动平台建设与实施成效显著。在国家级和省级技能竞赛中表现出色,获得过多次一等奖、二等奖荣誉。与北仑跨境电商园区、宁波挪客运动有限公司、宁波盛威国际、新农哥等电子商务公司紧密合作,在“宁波特色商品馆”和“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经营活动中,校企共同培养电子商务人才。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基础、网店视觉营销、网络创业、移动商务运营、跨境电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营销。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培养掌握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专业领域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能运用互联网从事各种商务活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就业领域涵盖商业企业、生产企业、服务企业等,从事网店美工、网店运营、客户服务、网络营销操作与管理等工作。就业岗位有网店美工、网络客服、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策划、网店店长等。

【未来发展】

  学历升

可以通过专升本考试进行学历提升,也可以通过学院提供的专升本自考服务来提升学历。

就业创业

毕业生毕业主要从事网店美工、网络客服、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策划、网店店长等岗位,也可以自己开设网店进行创业。

【专业荣誉】

  clip_image001.png

 

·现代物流管理

【专业介绍】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成立于2003年,先后成为国家示范专业、国家骨干专业、高职物流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牵头单位、浙江省特色专业、十三五浙江省优势专业。

专业适应智慧物流产业发展,培养产业急需人才,开设智慧物流基础、智慧仓配运营、智慧运输运营、智能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大数据分析、物流成本与绩效管理、物流项目运营、国际货运代理、港口物流项目运营、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课课程。

专业深入贯彻产教融合、深化职教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取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生参加技能竞赛取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成为国家示范专业、国家骨干专业、全国高职物流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牵头单位、浙江省特色专业、十三五浙江省优势专业,被物流行指委授予全国现代物流管理与供应链运营专业师资培训基地、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委会副会长单位。

                                              clip_image001.jpg

物流管理1+X证书考试

clip_image002.jpg

企业实习

clip_image003.jpg

现代学徒制签约

 

【主干课程】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核心课程:采购作业管理、运输作业管理、仓储作业管理、配送作业管理、国际货运代理、港口集装箱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

clip_image004.png

【就业方向】

就业面向生产、销售、策划、商务、规划设计、数据分析等岗位,优秀学生能实现物流经理、项目经理、营运经理、区域经理、品牌总监等岗位目标。

clip_image005.jpg

 

【专业荣誉】

clip_image006.jpg

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clip_image007.jpg

供应链产教联盟副主席

clip_image008.jpg

供应链产业及人才联盟会员单位

clip_image009.jpg

2019浙江省年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二等奖

【优秀校友】

clip_image010.jpg


·供应链运营

【专业优势】

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授3人,副教授6人,博士4人,其中特聘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1人,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1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7人。

实训教学条件完善:供应链运营专业拥有智慧零售供应链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学生自主组建团队全流程运营O2O智慧零售真实项目;同时拥有智慧供应链虚拟仿真运营、供应链建模与优化、供应链仓配规划与运营、供应链金融风控等实训软件,最大限度对接企业岗位真实任务开展实训。

实用的专业课程:专业对标供应链行业采购、生产、营销、物流、金融五大岗位领域,适应企业供应链思维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需要,设置需求预测与客户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仓配规划与运营、供应链大数据分析、供应链数字化运营、供应链金融等核心课程,新零售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农产品供应链管理等方向课程,智慧零售供应链全境岗位实训、供应链金融综合实训等实训课程。

行业联系紧密专业与国内供应链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全方位专业共建与人才培养,与顺丰、京东、百世、韵达等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开展课程教学、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同时与企业共同开设供应链运营菁英班、供应链金融优才班等,为学生提供高端就业机会。

                                              clip_image001.jpg

智慧零售供应链全境实训基地

clip_image002.jpg

供应链运营资源库协作组签约成立

clip_image003.jpg

企业导师走进课堂

clip_image004.jpg

专业教师团队

 

 

【主干课程】

  clip_image005.png

clip_image006.png

采购与供应管理课程

clip_image007.png

供应链仓配运营课程

clip_image008.png

供应链风险控制与管理课程

【就业方向】

clip_image009.png

供应链运营专业人才培养面向制造业、仓储运输业、供应链管理服务业中的供应链计划与控制、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物流运营、供应链客户服务、供应链金融等相关职业(岗位)群,能够从事数据处理、业务运营、绩效分析、风险控制等供应链协同运营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clip_image010.png

物流管理岗位

clip_image011.png

采购管理岗位

clip_image012.png

供应链金融岗位

clip_image013.png

供应链数据分析岗位

clip_image014.png

市场开发岗位

 

【专业荣誉】

学生荣誉:学生获2019“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一等奖各一项;

学生获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教师荣誉:供应链运营师资团队为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供应链基础》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教师5人为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教师1人为首届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

教师4人获2021年度浙江省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

教师获首届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特等奖、一等奖各一项;

clip_image015.jpg

2019“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一等奖

clip_image016.jpg

2020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clip_image017.jpg

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特等奖

clip_image018.png

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证书

 

【优秀教师】

clip_image019.jpg

赵莺燕,教授,硕士,现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委会委员、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理事、宁波市“三农”智库专家,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宁波市“四有”好老师。

clip_image020.jpg

马翔,教授,高级经济师,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中国物流学会理事,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副秘书长。

clip_image021.jpg

欧阳泉,博士,教授,高级物流师,主要讲授供应链管理,供应链仓配运营,外贸单证实务等课程。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供应链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clip_image022.jpg

刘智慧,副教授,高级物流师,宁波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宁波市商务局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家委员会委员、宁波东方经济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clip_image023.jpg

崔娜,博士,讲师,主要从事供应链与零售管理、消费者行为研究,“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物流教育教学新秀”称号。


·市场营销

【专业优势】

市场营销专业是我院成立初即设立的专业,目前已累计毕业生2400余人。“就业有优势、创业有基础、发展有空间”是专业一贯的宗旨,多年来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核心,全方位培养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营销人才。

精英荟萃、打造高效教学团队:专业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实践教学能力强、双师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其中台湾特聘教授1人,博士以上学历3人,海外留学背景教师4人,另常年聘请数十位知名企业营销专家担任专业校外兼职老师。

校企联动、共建优质实训基地:专业与北仑银泰城、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百果园、奥康鞋业、肯德基、考拉海购等数家大中型龙头企业持续开展校企合作,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数个优质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成长搭建广阔平台。

精准定位、培养新媒体营销和房地产营销人才:为适应当今社会对互联网营销和新媒体营销人才的需求,专业近年来与字节跳动、宁波恒荣科技、宁波时荣文化等新媒体运营企业深入合作,致力于培养新媒体营销人才;同时联合宁波迪赛基业、贝壳找房、万科地产、碧桂园等知名地产企业,共育房地产营销策划和置业顾问人才。

【主干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网络营销、移动微营销、微信/微博/微电影营销、客户关系管理、门店管理、营销策划实务、时尚买手与品牌企划、新媒体营销综合实训、商业零售项目管理、小企业创业等。

【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未来就业岗位:主要面向营销经理、策划经理、客服经理、新媒体运营经理、网店店长、市场运营总监、职业经理人、创业者等岗位就业。

【专业荣誉】

clip_image001.jpg

2019浙江省市场营销技能竞赛一等奖

clip_image003.jpg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优秀校友】

 

clip_image005.png


·大数据与会计

【专业介绍】

  我校大数据与会计是宁波市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致力于分层分类培养,以业财融合的大数据财务处理能力为中坚,智能化账务处理与数字化管理会计两个方向为两翼,构建低中高能力分层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高职称、高学历、专兼结合、双师型的教学团队,主持建设了一系列校级和省级精品网络课程。与校财处、各类会计服务公司等工学结合、教学合作,培养能力素质并存的专业学生。春华秋实谱新篇,未来我们将努力为建设成行业一流专业而奋斗。

【核心课程】

  初级会计实务、成本核算与管理、纳税实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大数据分析、业财一体化应用、经济法基础、企业财务管家、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中级会计实务、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财务机器人应用、财务共享实践、智能财税等。

【就业方向】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区域经济需要为导向,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掌握会计、财务、审计、税务、金融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行业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和金融服务等领域,从事大数据时代的财务核算、账务处理、管理决策、统计分析、财务咨询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跨境电子商务

【专业简介】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是全国率先开展跨境电商人才招生培养的高职院校之一,跨境电商相关教学经验丰富,产教融合基础扎实,于2015年建立了“政校企”协同的北仑跨境电商学院。

                                              clip_image001.jpg

成立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数字贸易学院

 

拥有高水平的双师队伍:专业现有骨干教师6名,由来自跨境电商、外贸进出口等龙头企业的20余名业务专家组成的高水平行业兼职教师队伍,共同进行跨境电商相关课程的教学,贯彻“做中学”的教育理念,与校内专任教师组成了结构合理的理实一体化教学创新团队,实施分工协作模块化教学。

 

具备丰富的社会培训服务经验:学校注重学生在校期间职业资格证书的获取,积极开展课证融合教学改革,学生双证书获取率高。依托北仑外贸跨境供应链促进中心面向宁波市累计组织开展了20余场面向进出口企业的外贸转型升级系列培训。

 

建有先进的理实一体化实训环境:拥有校企共建海享跨境电商创业梦工厂、考 拉海购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室、供应链创新创业实训室、文具跨境展示运营中心、跨境电商直播间等6个高仿真专业实训室,学生实践平台丰富。

 

建有丰富的实战教学和培训资源:依托阿里巴巴等全球著名的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电商教学软件和真实跨境电商店铺,基于跨境电商真实工作过程,开展跨境电商实战教学。

 

校企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依托跨境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建设项目和阿里巴巴速卖通强大的平台资源整合优势,围绕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主线,共同培养跨境电商高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跨境电商B2B运营、跨境电商B2C运营、跨境电商视觉设计、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跨境网络营销、跨境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商法律与实务等

clip_image002.jpg

跨境电商直播间

clip_image003.jpg

学生参与工作坊实践活动

clip_image004.jpg

学生开展跨境直播实践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岗位群,培养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网络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跨境电商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具备跨境电商平台操作能力、跨境网络营销能力、跨境数据分析能力和跨境客户沟通能力,能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相关工作并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跨境电商企业、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专员、营销专员、数据分析专员等。

clip_image005.jpg

clip_image006.jpg

留学生参观文具跨境展示中心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