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环境监测技术

【专业介绍】

  节能环保产业是国家加快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浙江省重点发展的七大万亿级产业之一,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到石化等产业绿色化转型升级都离不开环保。本专业与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北仑区环境监测站、北仑区岩东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师生参与合作单位的真实项目,加强综合职业能力的训练。

【主干课程】

应用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环境工程原理、化工安全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行业发展需要,掌握工业环境保护及监测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环境监测与控制领域第一线,从事环境监测、污染治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及适应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荣誉

专任教师8人,其中6人为博士,毕业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名校; 具有国际化视野,三位教师有出国留学经历 ;指导学生竞赛经验丰富,指导学生参加过分析技能竞赛(国赛一等奖)、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能竞赛(国赛三等奖)、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能竞赛(国赛三等奖)、水处理世界技能竞赛选拔赛(二等奖);科研能力强,合作企业多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