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浙江省今年高考政策确定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1-04-05   人气:

全省普通高校招生会议31日下午在杭州召开。2011年,我省继续稳步推进高校招生改革,相关政策有进一步调整,招生工作全面开始。

报考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近日,高考报名确认已经结束。据初步统计,201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人数近30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文科7.9万余人,理科18.5万余人,艺术3.0万余人,体育4000余人。另外,今年有3.3万余考生报考高职单考单招,比去年增加24.2%

探索综合评价选拔方式

为深入推进新课改高考方案,建立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和统一选拔考试“三位一体”招生考试评价体系,2011年,我省首次由浙工大、杭师大尝试深化综合评价招生制度。探索把高中会考成绩和中学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考评价体系、作为报考条件,将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高考成绩按一定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同时,推进考试形式多样化。今年9月和明年3月,我省普通高考中第三类考试科目通用技术、信息技术考试,将在保留纸笔考试方式的同时,增加纸笔+上机考试方式;从明年9月起,只采用纸笔+上机考试方式。

600余名退役士兵报考

“跨出绿色军营,请进高校课堂”,全省共有600余名退役士兵踊跃报考高职单考单招。据悉,2011年我省首次选择4所国家示范性高职为主的试点院校,单列200名计划,安排合适专业,用于招收退役士兵。考生将参加高职单考单招考试,实行单独划线、单独录取。此举旨在配合我省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提升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2011年开始,我省高职单考单招分值有变化。文化课分值由450分调整为390分,其中数学(化学)、外语由150分调整为120分,语文不变;专业理论课(或统一专业考试)分值由250分调整为300分。

高职自主招生机会递增

2011年,我省23所高职院校参加自主招生,规模比去年增60%。其中14所院校实行“校考单录”自主招生模式(6所为新加盟),招生计划占各校当年招生总数的比例,(除新增院校外)由去年的15%以内扩大到今年的30%以内;仍有9所院校进行“校考加高考”模式自主招生。各院校制定自主招生方案近期向社会公布,并陆续启动报名和考试工作,4月底前,各高职(专科)院校确定拟录取(或入选)考生名单,并开始向社会公示,拟在5月底前完成录取(或确定入选名单)工作。

此外,今年我省首次开展“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相结合方式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选拔新生”的招录体制改革。具体规定和办法另行公布。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建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增加考生选择权,既发挥其在人才选拔中的主动性,又拓展了不同特长、潜质考生的选拔渠道,是大势所趋,不仅利于高校的选拔,更利于学生的成长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