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2011年全国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1-02-06   人气:

2011年全国教育宣传工作会议1月26日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2011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规划、精心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宣传工作,努力开创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

  袁贵仁指出,教育宣传工作是宣传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服务于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我国教育事业正处于十分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教育宣传工作是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需要;是营造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良好氛围,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工作,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也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府管理,推进教育政务校务公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教育宣传工作做实做好。

  袁贵仁强调,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落实之年。教育宣传工作要积极探索新路子,通过宣传促进教育规划纲要的全面落实。一要做好重要活动宣传。在建党90周年、第27个教师节等重要节点组织系列宣传活动。二要加强正面引导。积极宣传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主动回应教育热点问题。三要选树优秀典型。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教育系统先进师生典型,使其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要塑造宣传品牌。开展教育特色鲜明、影响深入广泛的宣传文化活动,打造教育媒体知名栏目和节目。

  袁贵仁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教育宣传工作的领导,善于运用教育宣传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开创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要加大策划力度,增强宣传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要完善制度建设,形成教育宣传工作合力。要加强教育宣传专职队伍和高素质教育记者队伍、评论员队伍建设。要构建工作新格局,建立教育系统新闻宣传联络协调沟通机制。要充分发挥教育媒体作用,提高其核心竞争力。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地各校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中心,抓住关键,扎实工作,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全面落实2011年教育新闻宣传各项任务。

  江苏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中国农业大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人民日报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各直属高校分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刊社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