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12月初:请关注明年艺考专业考试报名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1-11-18   人气:

12月初:请关注明年艺考专业考试报名

 

121-3日,是2012年高考艺考专业考试提前单独网上报名时间。陆续进入迎考备战状态的艺术类的考生,除参加6月份文化统考之外,还需参加各类专业考试(含省统考和校考)。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因艺术类报考类别多、程序复杂,考生要注意看清规则,规避漏报或错报现象。

单独提前网报,现场确认地要与高考报名地一致

凡符合明年普通高考报考条件,有意报考美术、音乐、舞蹈、时装表演、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编导、摄制等艺术专业省统考、各专业校考者,均需在20111219:00322:00,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以真实身份上网登记注册,并进行“网上信息输入”,获取“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号”。

2011125日至6日,还须凭上述报考号和本人身份证到(网报时已选定的确认点)现场办理信息确认手续,领取《201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注意:现场信息确认点原则上应选择户籍所在地,且须与高考文化统考报名地一致。其中,报考美术类和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同时在网上办理省统考报名手续;报考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还须按设区市范围选择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地点,省统考地点须与高考报考点所属的设区市一致。

我省高考年均3万“艺考大军”

据浙江省高考方案,艺术类考生可兼报文科或兼报理科,比纯报考文、理科考生多了一次选择和录取机会,因此,许多教师都会提醒自己学生去兼报。据统计,近三年来我省艺兼文、艺兼理报考人数每年约为3万,占高考总人数10%左右;而被艺术类单独录取人数每年达1.5万,录取率约为50%(另有部分考生转到文理科录取)。

庞大的艺考大军,频频引发社会关注,并“催热”和带动“艺考经济”。而对于考生和家长,在关注艺考动态的同时,则更多的希望是在参与竞争、展示艺术素养中能够脱颖而出,并想通过兼报文理科而争取更多的录取机会。专家提醒,考生个体情况不同,最好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及社会就业等综合情况理性选报,不宜盲目跟风。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时间已经确定

2012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定于20111218日举行,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速写三门,考点设在全省11个设区市和义乌市政府所在地。

而对于报考美术类专业校考(专业考试科目含素描、色彩、速写其中两个及以上科目)的考生,要特别注意了:你需要先参加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并取得合格成绩,否则专业校考成绩无效。报考其他艺术类专业校考的考生,无须获得专业省统考合格成绩的要求。另外,音乐类专业省统考考试时间及考点安排将另行发布,其专业科目为声乐、器乐、视唱听音三门;报考舞蹈、时装表演、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编导、摄制类专业省统考和各专业校考的考生,须凭本人身份证和《艺术报考证》另行办理报考手续。届时,具体详见本网适时公布的艺术类专业“报考简章”。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