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工艺美术品设计

【专业基础介绍】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和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培养工艺品创作制作人才。本专业创办于2014年,现有漆画与综合绘画创作、漆艺设计与制作2个专业方向。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有较强的师资力量,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1名,讲师3名,客座教授、技艺技能大师10余名。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名,省美术家、书法家协会会员3名,市级非遗(彰髹漆艺)传承人1名,区级非遗(白峰漆塑)传承人1名。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占地1000平方,有实训室7间,紧密合作企事业5家,是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创作中心浙江省美协漆画创作基地、宁波彰髹漆艺研创基地、宁波市一人一艺社会联盟基地、苏国伟漆画文艺大师工作室。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服务于地方文化产业需求,通过遴选、培养、出师三阶段实现适应宁波非遗漆艺人才的培养和“三选三建三管”模式的构建,并联合政府、行业协会、合作企业、研究机构,形成了“合作共赢、职责共担”的“五共育人”的学徒制运行机制,使学生成为“懂材料、会制作、有创意、可发展”的非遗漆艺复合型人才,实现现代学徒制漆艺非遗文化的“活态传承”。

 

【主干课程】

漆画与综合绘画创作方向:装饰绘画基础、漆艺基础、漆画基础、宁波漆艺、综合材料创作、漆画综合创作等。

漆艺设计与制作方向:素髹工艺、数字艺术设计、莳绘工艺、脱胎工艺、装饰绘画创作、漆立体艺术创作等。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熟练工艺美术(漆工艺)技能,具备可持续学习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面向国内外企业设计部门、各级设计院、展示公司陈设部门等进行工艺美术设计工作,或在艺术机构、博物馆、展览馆等从事设计管理、设计研究工作等岗位就业。同时,专业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个人(团队)可注册公司,创建漆艺工坊、艺术工作室等。

 

【专业荣誉】

学生在首届、第二届、第三届中国(宁波·北仑)青年漆画大展,首届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双年展,全国首届小幅漆画展,全国第五届漆画展,全国工艺品制作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厦门)漆画展,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第七届、第八届浙江省青年美展,第七届、第八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浙江省第七届群星视觉艺术综合大展,浙东传统非遗技艺展,宁波市首届、第二届、第三届青年漆画邀请展,北仑区第三届、第四届美术书法摄影大赛等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展赛中累计获奖、入展、入选近200人次。工美专业教学成果突出,在行业内、社会上享有较高声誉,被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和转载。

clip_image001.jpgclip_image003.jpgclip_image005.jpgclip_image007.jpg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