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建设工程管理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建筑工匠精神的,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筑工程施工及工程造价等相关知识和技能,面向建筑施工企业和工程咨询服务行业,能够从事建筑施工管理、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工程造价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clip_image001.jpg

 

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5.jpg

 

clip_image007.jpg

 

 

【课程介绍】

主干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应用数学、建筑识图与构造、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工程造价电算化、BIM应用基础与设计实践、岗位实习、毕业设计等。

【专业特色】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自2006年开始设立,已累计为宁波及周边区域建设提供千余名优秀毕业生。经过10余年稳步发展,2017年专业获批“浙江省优势特色专业”,专业取得一个更高更快的发展机遇。依托建筑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职教集团”,与多家企业开展多岗位的“现代学徒班”,使学生毕业后快速融入岗位。专业近三年的招生指标均处于省内高水准,招生分数线始终位居浙江省前列。毕业生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来自浙江省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数据,企业满意度达100%。

自2019年分院成功申报1+X“建筑工程识图”、“建筑信息模型”以及“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三本证书的试点院校后,专业积极推动证书与人才培养相结合,践行“岗课证赛”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了“全方位、高仿真、多岗位”的教学模式,突出以造价为特色,培养“善管理、懂施工、会造价”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专业特色鲜明,成效显著。2019年以来专业通过国内培训、出国送教、线上培训的多种方式完成对老挝、乌干达、多米尼克等多个亚非拉的国家的海外培训项目。

 

clip_image009.jpg

 

clip_image011.jpg

 

 

【学院荣誉】

2018年建筑工程学院成立“现代学徒制职教集团”,有效扩大了社会化人才培养的内涵和外延,职教集团囊括了科研、设计、施工、人力资源、咨询等领域,企业均与分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职教集团成员持续保持更新,目前集团成员已达50余家。借用社会力量和企业间相互合作的需要,专业选择与一批与专业建设关联度高的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2021年与浙江省建筑施工龙头企业浙江省建工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签订产教研框架协议,建立起“教师企业实践流动工作站”,为进一步校企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企业自试点“双主体”育人机制以来近三年来共开设造价员、施工员、监理员等“现代学徒制班”12个,受益学生近400余人,学生获得各类省级以上奖励50余项。

 

clip_image013.jpg

 

clip_image015.jpg

 

clip_image017.jpg

 

clip_image019.jpg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