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化学工程与工艺(四年制本科)

【专业介绍】

在现代生活中,几乎随时随地都离不开化工产品,从衣、食、住、行等物质生活到文化艺术、娱乐等精神生活,都需要化工产品为之服务,我们生活在化工世界里。石油化工产业为浙江省优势制造业之一,新材料、绿色化工等产业的运行控制人员和一线生产管理人员列为紧缺人才,也是石油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的急需人才。

本专业是宁波工程学院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体现高职和本科应用技术技能教育优势的互补性,打造省内唯一一所化工类四年制高职试点专业。

【主干课程】

宁波是我国重要的石化产业基地,具有良好的港口优势、市场优势和资本优势,已建成以国家级石油化工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榭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区域的三大石油化工基地,目前是“全国七大石化基地”之一。2016年 《宁波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议》中提出进一步“提升绿色石化、智能家电、时尚纺织服装等优势制造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宁波构建世界竞争力的石化集群大产业基地,做大做强临港石化指明了方向。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宁波工程学院学校有关规定,学生须修完本专业教学进程表所规定的必修课程,获得相应179学分,同时取得化工总控工高级资格证书才能毕业,授予宁波工程学院工学学士学位,颁发学位证书。

主干课程有“绿色化学技术”、“化工清洁生产”、“化工节能原理与技术”“流体输送与传热技术”、“传质分离技术”、“化工仪表与自动化”和“化工过程控制系统”、化工技术经济与企业管理、化工环保与安全、化工总控工培训以及综合技能训练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节能减耗、清洁生产意识,具备系统的绿色化工理论知识,具有“一体化”复杂生产装置操作与平稳运行及控制、分析选择绿色化工生产工艺路线和方法、先进化工设备运行操作维护和新技术新工艺应用等能力,满足企业装置一体化,设备密闭化、连续化、自动化,工艺绿色化、产品高端化转型升级需求。

面向石油化工、材料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从事化工生产运行控制、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工艺开发和质量控制等岗位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