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师)

【专业介绍】

各位同学,你们是否知道我们生活中的各种生活用品(手机、电脑、手表、水笔等)、交通工具(自行车、电瓶车、汽车、火车、飞机等)、高端机床(车床、铣床、磨床等)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吗?正是有了各种各样的模具,降低生产成本,从而保证这些产品进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中国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制造强国,离不开现代工业之母——模具。同学们,我们这个专业是国家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国家示范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引进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材料和世界制造强国德国的教学模式,高大尚的我们真诚欢迎你的加入,赶快填报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师))专业吧!

 

【核心课程】

同学们,我们这个专业前期主要学习机械加工相关理论和实践课程,后期学习模具设计与制造相关课程,同时打破传统的上课模式,同学们在学习制作一个接一个作品的过程中不断增加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目前专业已经拥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浙江省精品课程1门,因此你将会拥有一流的课程体验!

clip_image001.png

 

【实验实训室】

clip_image003.png

clip_image005.png

 

【技能特长】

     同学们,当你在这里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涯后,模具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将会累积到一个质的飞跃,你将变得可有能耐了,接下来看看你的技能特长吧!你会计算机绘制工程图、机床操作、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修配、演讲汇报等,是不是特别激动呢,那就赶快加入我们吧!

 

【就业方向】

    同学们,你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有多种选择,只要你不断朝着目标前进,你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水平高技能型人才。根据调研,你们毕业后主要从事的岗位有模具设计师、模具制造工、产品设计工程师、产品加工工程师、产品分析工程师、技术性销售师,未来进一步发展成为产品设计项目经理、产品加工项目经理、产品分析项目经理、项目主管、技术副总等。当然,同学们,你也可以选择自主创业,你的收入不错哦!

 

【师资力量】

同学们,为了让你在大学三年中能够学有所长,我们为你配备了最豪华的师资阵容。13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名,副教授5名,技师3名,博士1名。教师100%拥有双师双能素质,同时兼具丰富的企业工作经历和教学工作经验,每年申报多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和挑战杯比赛,取得丰厚成果,教师团队获得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同学们,你知道吗,这样的团队全国只有100个名额,浙江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团队入选。团队教师大部分成员都有德国职业教育培训经历,并能开展项目化教学。

 

【优秀校友】

优秀校友王筱枫,模具师3180班,现任宁波舜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结构设计工程师兼项目经理,毕业一年,年薪10万。

中德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师)专业学生经过为期2.5年的产教融合培养,分别完成16个载体制作和2套模具加工制作,从制图、材料、公差、机械设计、气压传动、电火花加工、模具设计与加工的理论学习到钳工、铣削加工、车削加工、数控加工、装配、智能检测等技能学习,同学们知识储备丰富、实操技能过硬。截止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两届同学的AHK模具机械工的考试和毕业设计。

 

【专业荣誉】

     同学们,在学校期间,你将拥有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它们等待着你去体验,等待着你去探索,等待着你去开拓。美丽的校园给你一个温馨的环境;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你的课外生活,展现你的才艺;各类校级、市级、省级和国家级学科和技能竞赛平台可以尽情展现你的风采。同学们,你还在犹豫什么,校园的美好生活等着你。

 

 

clip_image007.png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团体一等奖

 

clip_image008.jpg

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专科组二等奖

 

clip_image010.jpg

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二等奖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