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物联网应用技术

【专业介绍

同学们,想必大家都看过电影《阿凡达》吧,潘多拉星球上的纳美人通过长辫子与翼龙、骏马连接进行心与心的沟通交流,无拘无束地上天入地纵横驰骋,这其实就是物联网技术应用的体现。

5G网络为物与物之间的联通、为物联网的普及奠定了基础,华为、百度、阿里、腾讯、小米等国内知名IT公司都在为物联网行业的发展推波助澜,智能家居、智慧农业、智慧交通已经开始逐步普及,一个智能化的、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如果你不想置身事外,请关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加入我们,一起来智能化这个世界!

【主干课程

  2.1电子电路分析与实践

  使用焊接工具和稳压电源等仪器,在电路板上DIY一个电子产品。

  2.2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大家知道吗,我们家里的电饭煲、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电的内部核心就是一个单片机系统。学好这门课,我们就可以自己设计家电系统啦!

  2.3物联网工程

  学习如何为各种场景设计物联网智能解决方案。

  2.4传感网技术应用

  物联网系统中的各种智能设备需要通过网络才能连接在一起,该课程告诉大家如何利用有线、无线通信组网技术,实现设备互联和信息交换。

【就业方向

  培养专业技能与专业素质共同发展,以智能家居、智能物流、智能生态为就业方向,集物联网的设计、开发、实施和维护的物联网软硬件工程人员。未来主要从事智能产品设计、物联网工程的实施、智能控制软件开发等相关岗位。

【专业荣誉

  近几年来,我们的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积极参与“TI杯”电子设计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竞赛等各类技能比赛,获得省级荣誉10多项。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