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考生答问

1、如何报考你院?

今年我院招生对象分为三类:一类为普高毕业生,须参加今年高考,浙江省列入高考第三批次招生,外省参见各省公布的相应批次;第二类为浙江省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生,须参加今年全省统一组织的高职单考单招,按不同专业划线录取;第三类为自主招生单独考试、单独录取模式,三月初报名,五月底结束,招考对象为浙江省考生。考生可在填报志愿时填报我院相关专业。我院浙江省招生代码为0063,专业代码详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外省招生院校代码及专业代码详见各省省级招生部门公布的招生计划。

2、你院办学中有何特色和优势?

学院充分利用地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优势,立足港城,根据区域产业结构特点设置专业,积极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形成了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三位合一及政府、学校、企业(行业)三方联动的现代高职教育宁波北仑模式;形成了学工交替订单式培养项目化教学等多元化的育人模式。学院已与数百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实习、实训、教学、科研的合作关系。2006年学院被教育部、财政部列为首批重点支持建设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

3、你院如何解决贫困生问题?

学院建立了完善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制度和困难学生资助制度。设有新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各类专项奖学金。实行了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学院设立了“思源基金”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凡高考分数上了当地本科线的家庭经济困难考生,优先推荐“思源基金”帮困),建立了大学新生“绿色通道”制度。

4、你院新生奖学金是如何设置的?

为进一步吸引优秀考生报考我院,提高新生生源质量,在2010年高考招生中,实施新生奖学金制度,具体实施方法详见学院招生网站

5、你院毕业生就业状况如何?

学院注重毕业生就业工作,设有专门的就业指导办公室,构建完善的就业网络,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办学紧紧依托宁波开发区上千家企业,实施校企联合,各专业均成立了由行业、企业领导等参加的专业建设委员会,按开发区、保税区及社会的需要培养人才,毕业生岗位适应性强,创业意识强,就业前景广阔。

6、你院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怎么样?

我院地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毗邻北仑港,占地近50公顷,校舍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建设有艺术活动场地,组建了大学生艺术团,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奖。我院专门设立了学生创业园区,为学生提供场地和工作的必要条件。学院拥有良好的文化、体育活动设施和场地;每个学生寝室均朝南并装设电话,有独立卫生设施;风味各异的餐厅为学生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7、如何查询你院的录取结果?

我院招生录取情况会在宁职院招生网第一时间公布。考生可以在该网站上根据自己的高考准考证号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

8、你院学生毕业后,有无继续深造和留学机会?

我院毕业生可参加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全日制专升本考试,经相关院校考试后,学生可进入有关本科院校学习,毕业后可获得全日制本科毕业文凭和学位。学院与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在远程教育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升学历和继续升学拓宽渠道创造条件。与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的相关院校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每年输送部分学生出国学习。

9、什么是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

    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突出高职教育特色,积极推进高考招生制度改革,选拔综合素质高和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特殊才能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进入高职院校学习,而推出的重大政策,即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行命题、考试、评卷、组织面试,考生参加院校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后,可直接被录取,不用再参加高考。试点院校的标准: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立项单位。经国家教育部同意和浙江省教育厅批准,2010年我院继续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采用单独考试、单独录取模式

10、自主招生的考生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有什么不同?

    参加我院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通过我院组织的资格审查、综合考试、面试等环节,被确认录取并办理正式招生录取手续后,将不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继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录取。

11、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在收费、管理和文凭上有什么不同?

    实际上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除了招生方式上有所不同以外,入学后在学费、住宿费、日常管理和学籍管理包括毕业文凭等方面同参加统一高考的学生完全一致。

12、我是今年的中职毕业生,已取得技师资格证书,可否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按我院自主招生章程规定,“有其他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特长,经考生所在学校推荐,院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批准的考生”,可以参加我院的自主招生并可进入我院自主招生文化课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环节。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