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2018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大纲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8-03-03   人气: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

综合素质测试大纲

 

根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我校2018年提前招生选拔考试以高中学考或浙江省职业技能考试为基本依据,结合学校综合测评项目进行。学校综合测评项目分为综合素质测试、特长认定与测试两个模块,其中综合素质测试包括文化基础测试和专业素质测试,现将测试大纲公布如下:

一、文化基础测试

(1)测试专业(面向单独考试招生考生):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光电信息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商务共8个专业

(2)测试形式:上机测试

(3)测试科目:语文、数学

4)测试范围:浙江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语文、数学考试大纲为依据,注重基础知识及其应用。

二、专业素质测试

专业素质测试分为面试、机试、笔试三类。各专业具体情况如下:

1.旅游管理专业(面向单独考试招生考生

采用面试的形式,主要考察学生与专业相适应的形象气质(职业适应度)、兴趣特长和职业发展潜能,检测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以及才艺表演能力等方面的特质和素养。面试内容及形式如下:

    (1)语言表达与沟通 

朗读事先抽签的文章段落,根据普通话语音、语调、情感、流畅进行评定。

(2)仪容、仪态、仪表

①身高体重、形象气质:测量身高、体重,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进行评分;形象气质适应职业形象要求。

②仪表仪态展示:走姿,站姿,鞠躬礼展示

(3)才艺表演(选测、两分钟内)

考生在独舞、独奏、独唱、绘画、书法等项目中任选一项进行表演,根据个人才艺表演情况进行评定。

2.电子商务专业(面向普高招生考生

采用机试的形式,全面了解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能,考察学生特质与专业的匹配程度,检测考生的社会视野、认识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各个方面的能力。

(1)社会视野情况

主要考察学生对电子商务发展的认识,行业中知名企业以及企业家的认知以及电子商务行业的基本知识。

(2)认识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主要考察学生认识问题的角度,分析问题的全面性、深度。

(3)图文字表达能力

主要考察学生能否利用图片和简要的文字来表达所要表达的意思。

(4)创新创业能力

主要考察学生在事物的认识上,能打破常规,产生巧妙的构思和创新的思考。进而提出有见地的想法和做法。

3.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面向普高招生考生

采用机试的形式,结合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特点,突出对考生的法律意识、职业道德、空间想象、日常安全等四个部分的考查:

(1)法律意识。重点考查考生对常识性法律法规的认知,正确处理法律问题和解决日常纠纷的能力,能够正确运用法律知识分析相关案例。

(2)职业道德。重点考查考生对于基本职业道德的认识、了解和把握的水平,以及考生在行为习惯、能力应用和态度取向等方面的水平和倾向性。

(3)空间想象。重点考查考生对投影原理的理解、力的合成与分解的掌握、物体受力分析和受力图的绘制、力学建模的基本数学运算等。

(4)日常安全。重点考查考生对日常生活安全知识的理解,危急情况下自我保护和救助的能力。

4.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面向普高招生考生

采用机试的形式,结合应用化工技术类专业特点,突出对考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实验操作知识、安全意识等方面的考查。

(1)基础化学部分

识别主要元素符号;能由原子序号选择对应的元素符号;能判断元素在单质、化合物中的化合价。

掌握基本化学物质的名称和分子式,掌握简单有机物的系统命名。

理解各种反应类型,理解氧化剂、还原剂、催化剂等基本概念。

区分不同物理量使用的单位及其换算;掌握物质的量、摩尔质量、气体摩尔体积和物质的量浓度等概念及相关简单计算。

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离子方程式。

熟悉基本的烷烃、烯烃和炔烃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和用途。

(2)实验知识部分

了解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常识。

识别基本化学实验仪器,了解滴定管、容量瓶、移液管等仪器的操作要点。

了解加热和冷却、溶解与搅拌、沉淀与过滤等实验基本操作要点。

(3)化工安全意识

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

掌握加热和冷却、溶解与搅拌、沉淀与过滤等实验安全操作要点。

5.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面向普高招生考生

采用机试的形式,全面了解学生对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检测学生对行业的关注度和社会视野,测试学生的学习能力、职业潜能等。

(1)基础化学部分

掌握物质的量、摩尔质量、气体摩尔体积和物质的量浓度等概念及相关简单计算;掌握化学方程式的简单计算。

了解原子的结构、同位素的概念;掌握1-20号元素的原子结构示意图;掌握原子结构、元素性质与在元素周期表中位置的关系;了解离子键、共价键、氢键的概念;了解常见化合物的电子式。

了解理想气体状态方程式。

了解化学平衡的概念、影响因素。

了解电解质、电离度、电离平衡常数、pH等概念,掌握一元酸、碱pH的简单计算;正确书写离子方程式。

理解氧化还原反应、氧化反应、还原反应、氧化剂、还原剂等基本概念。

掌握简单有机物的系统命名法。

理解烯烃、炔烃的加成反应,苯及其同系物的性质。

(2)实验安全部分

了解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常识。

认识常见玻璃仪器和设备(如:电子天平(万分之一)、滴定管、容量瓶、移液管等)。

掌握有效数字的正确使用和运算规则及误差的表示方法。

掌握滴定分析中浓度的表示(物质的量浓度、质量分数),标准溶液的概念及配制的方法。

(3)环保意识

了解生活中的环保行为。

了解常见的一些环境污染现象。

6.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面向单独考试招生普高招生考生

采用笔试的形式,检测考生的创意设计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的特质和素养。结合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特点,针对考生的专业创意和逻辑思维能力两部分进行考查。

(1)专业创意

根据所给命题,进行创意设计,手绘草图,并填写设计说明。主要考察学生的创意思维和画面组织能力。

(2)逻辑思维

根据题目要求,完成趣味逻辑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对日常事物条理性、概念性的基本理解程度及判断、推理、分析等思维能力。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