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0863 浙江省代码 0063
普通高考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74-86894901/02/03/04

学院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邮编:315800

招生咨询QQ: 4009910863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通高考 > 录取查询

我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参加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并进行主题发言

来源:招办   作者:招办   时间:2012-06-20   人气: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政府合作举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5月14日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主题为“培养工作和生活技能”。来自117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和72个国际组织的800余名代表围绕“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转型”、“职业技术教育如何促进公平和包容”、“职业技术教育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以及上海市市长韩正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

在开幕式上,刘延东在致辞中指出,职业教育作为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人人、面向全社会的教育,对促进就业、繁荣经济、消除贫困、保障公平和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坚持就业导向,促进产教结合,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
5月14日下午,围绕“快速增长部门的技能培养”主题,我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印度国家技能培养公司首席执行官、亚洲开发银行南亚部主任、亚洲开发银行资深教育专家等在该圆桌会议上,进行了相关的主题发言,并与各国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作为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上唯一来自职业院校的发言代表,苏志刚书记结合学院多年的办学实践和研究,围绕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了题为《职业教育,让学生增值》的演讲。苏志刚书记谈到,高技能人才作为产业建设、结构升级最活跃的因素,是各经济体发展所迫切需要的一支人才队伍。目前,中国高职院校的学生占据了高校学生总数的“半壁江山”,要把他们培养成高技能人才,需要构建职场化教育环境,从改变学习态度开始,彻底改革培养模式,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实施现场教学,同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力求让学生增值。同时,学院不断探索多层次多渠道的国际合作,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培养国际化人才。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约12年举行一次,对世界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第一届大会于1987年在德国柏林举办;第二届于1999年在韩国首尔举办。第三届于2012年5月14日-16日在我国上海举办。本次大会重点探讨如何改革和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以确保所有青年和成人均能获得工作和生活所需的技能。
 
外事处
 
src=http://www.nbpt.edu.cn/webwork/richtexteditor/data/Image/foreign.jpg
图为会议现场
 
 
 
src=http://www.nbpt.edu.cn/webwork/richtexteditor/data/Image/talk.jpg
苏志刚书记做主旨发言
返回】 【打印





招生办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招生咨询QQ:4009910863

招生办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宁职院联盟大厦1209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0515号-2
朗业科技